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东首届全国质量提升金点子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7-09-28 10:0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探索新思路 增强新意识

广东首届全国质量提升金点子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本报讯 (胡 阳 记者沈 洪)9月26日,由广东省质监局主办的“首届全国质量提升金点子大赛”决赛,作为压轴活动登场。10支进入决赛的大学生参赛队伍在广州集结,激烈比拼,从法律法规、技术创新、监管执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对质量提升工作提出“金点子”。

该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扎实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建设先进标准体系”的具体要求。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广东省质监局旨在健全质量人才教育培养体系,使质量提升课题走进大学,促进大学生参与质量工作、融入质量工作,从而推动将质量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推动建立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质量教育网络。

据了解,自今年6月起,广东省质监局在全国范围内,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目标对象,广泛征集提升广东省质量监督和质量管理水平建议。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全国15个省份,包括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到400人,参赛者的质量提升建议涉及多方面,其中不乏令专家评审团耳目一新的“金点子”。

从大学生的演讲来看,很多同学思想活跃、思维敏捷、求知欲和创新力强。说明在校期间,既参与了质量活动,也关注了质监工作,走向社会后将成为质量工作的重要建设者。经过专家评审团对“金点子”的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科学性、社会效应等5个方面的评比,统计筛选出19位/组选手进入复赛阶段。复赛入围选手对自己所提出的“金点子”通过半个月的深化打磨,再次提交给项目组。经过公正客观的评比,决赛评委给每位/组参赛选手打分,最终选出前10强选手进入决赛。与此同时,网络票选环节也最终选出“网络人气选手”1名。

决赛共分两个环节,“金点子”陈述及评委提问环节和“金点子”攻防赛环节。现场,选手陈述开宗明义,攻防转换机敏对答,专家评委问题尖锐,参赛选手应对自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质量提升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将给广东省质量强省工作带来新力量,增强新意识,进而促进质量水平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