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压差”的较量

2017-09-26 08:5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腾跃QC小组与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压差”的较量,对这句名言进行了最好的诠释。

腾跃QC小组成立于2014年,多次参加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发表,均获得一等奖佳绩。今年腾跃QC小组带着“提高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压差合格率”课题,参加第38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会,再次将一等奖收入囊中。

合格的车间压差是保证药品质量的前提。虽然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压差已完全符合GMP要求,但该车间还是自我加压,确定了将压差上调2.5Pa的目标。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腾跃QC小组成员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查阅相关资料,咨询专业人士。为了保证项目进度,时刻把握车间压差动态,制水空调班长在办公室抽屉准备洗漱用品,凌晨三四点依然能看到公用工程车间办公室亮着灯。小组成员深受感染,积极投入到课题研究当中。他们分工合作,模拟实验、调参数、分析数据……通过抽丝剥茧般的分析,确定了造成压差的4个最主要因素,并开始一一着手解决。

“用Minitab软件分析一下,找出最佳组合”“再往左边调一点”“加个蜗轮蜗杆调节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此时已近凌晨,但腾跃QC小组每个成员已经忘记了时间,大脑飞速转动,不断涌出各种“金点子”。从现状调差、现场调试、运行测试,到效果确认、优化文件,再到人员培训,他们充满干劲,定期召开讨论会,不断寻求新突破。

经过半年的努力,腾跃QC小组成功将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压差整体上调了2.5Pa,空调系统运行更加稳定,为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顺利通过新版GMP认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激发了其他车间创新的热情,大家纷纷向腾跃QC小组成员取经,着手提升各车间的压差。

在第38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腾跃QC小组一举夺得一等奖、小组第一以及最佳发表奖,为本次攻关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面向未来,他们信心满满,不论有多大困难,都会迎难而上,努力做到最优、最强。

(张玉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