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7-09-22 09:1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消费品质

深圳市“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 (周树南 记者傅江平)前不久,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4号线4301标工区项目部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会上,该项目经理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全员参与,提高质量责任意识和质量素养,实施质量评价标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加强质量管理基础工作,推进项目质量精细化管理,加强现场施工质量抽查力度,排查质量管理漏洞和质量缺陷,确保项目部工程施工各个环节质量受控等。活动最后,参加仪式人员庄严宣誓,并郑重地在红色条幅上签下自己对质量的承诺。像这样的场面在深圳市“质量月”活动期间随处可见。今年深圳市“质量月”活动将集中开展7项重大质量活动,同时,各区各部门也将结合自身实际,推出32项专题质量活动,掀起一轮质量提升的热潮。

随着9月一天天地推进,深圳的“质量月”活动也进入了高潮。9月6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主办开展了“质量月”暨“两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包括文艺表演、市民互动和辖区骨干企业的质量诚信承诺仪式等,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骨干企业世椿智能参与了质量诚信承诺仪式并进行现场承诺。

9月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南山区政府共同主办了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现场交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多组织开展优质工程观摩和技术创新交流等活动,大力推进建筑标准化和精细化,为打造“深圳建造”品牌助力。

“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9月12日,在2017年深圳市质量诚信促进大会上,逾200名企业家和社会组织代表现场宣读了《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公开向社会承诺: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荣获深圳市质量诚信示范单位称号的企业代表获得授牌。

此次活动是深圳“质量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深圳市质量强市办指导,市经贸信息委和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联合主办,主题是“质量铸品牌 诚信赢市场”。从2014年开展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以来,已有近千家深圳企业加入,有力促进了深圳企业的信用信誉提升,1780家深圳企业获得2016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便是一个有力的印证。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今年开展了深圳市质量诚信示范单位评选工作,吸引全市120多家企业参与评选。最终,长江家具等13家质量诚信管理实施规范、履行质量诚信承诺、产品或服务质量优、经营业绩好、市场前景广阔、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口碑的企业获得该荣誉。

9月上旬,深圳市还举办了中美国际大湾区创新论坛,来自美国科技界、国内科技界和经济金融界的嘉宾们展开了高峰对话。

9月中旬,该市有关部门举行优质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展示优质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及质量控制亮点,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共同探索建设质量标准化、施工技术、项目管理、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为促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9月中下旬,将开展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每日一主题,让市民更愿意选择公交出行。

在旅游市场方面,该市有关部门将开展旅游市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合法经营旅游企业和旅游者的权益,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

同时,第6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9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9月中下旬举办。参赛企业和创业团队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个行业领域分别开展比赛。大赛将为获胜的创业者提供资金奖励,搭建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的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