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三晋食品安全行走进运城:把脉问诊开良方

2017-09-21 09:4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把脉问诊开良方

——三晋食品安全行走进运城

□ 本报记者 秦海峰

近日,三晋食品安全行专家媒体采风团走进山西运城,先后参观了运城明收源主题宴会酒楼、明收菜馆、空港度假村、风陵渡东风食品厂、永济市鑫麦康粉业有限公司、芮城县东娃卤肉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相关企业,深入一线参观食品生产厨房、车间及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召开专家媒体座谈会为企业把脉问诊开良方,对症下药解难题。

空港度假村被誉为“三晋都市桃园胜地”,是三晋大地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五星级豪华度假酒店之一。曾荣获中国十大潜力会议酒店“金海豚奖”,是“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和“全国汽车自驾游活动基地”,同时也连续3年被评为“山西省百姓放心酒店品牌”。三晋食品安全行专家媒体采风团在总经理杨卫国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明收源主题宴会酒楼、明收菜馆、空港度假村,感受企业文化,体味匠心精神。参观结束后,三晋食品安全论坛组委会与运城空港度假村联合举办了专家媒体座谈会。杨卫国介绍了企业发展、食品安全、“工匠精神”等情况,专家学者们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企业发展现状进行把脉,为企业发展提出很多建议。

随后,采风团又马不停蹄地先后走访了运城风陵渡东风食品厂、芮城东娃卤肉食品有限公司、永济鑫麦康粉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运城市风陵渡东风食品厂董事长刘桂元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线。据介绍,该厂与多家运城食品饮料公司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并致力于打造全省百姓信得过满意品牌。

紧接着,采风团奔赴山西省芮城县阳城镇,走进芮城县东娃卤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玉东带领大家进行了参观。据悉,该公司自创牌以来,始终以“顾客至上,质量第一”为准则。在历次国家年检、全国抽查、市县月查中,东娃卤肉质量皆达国家标准。2006年顺利通过国家质量安全认证,14个检测项目均达国家标准;2014年又顺利通过国家质量安全认证,20个项目全部达标,堪称健康放心食品。

最后,采风团走进永济市鑫麦康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康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化验室和成品库。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以“鑫麦康”为主的系列富硒品牌面粉,被运城市授予诚信单位、创业标兵等称号。鑫麦康系列面粉产品选用优质硬小麦,经具有当代先进水平的进口工艺设备精制而成。产品加工精度高,蛋白质含量高、灰分低,面筋质量高,品质稳定,粉质细而白,具有天然麦香味。公司依托“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建设富硒小麦无公害示范园,打造优质小麦种植和深加工产业链条,从源头上为企业产品质量提供保障,为食品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每到一地,采风团成员都要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召开专家媒体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认真地记录专家们的建议,不时有人提问,专家们都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一一进行解答。会后,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的收获特别大,专家的建议要回去慢慢研究,不少建议很快就可以实施。

山西省百姓放心食品品牌推选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三晋食品安全论坛组委会主任秘书长刘宏生介绍,放心食品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5年,推选出一大批“用人品做食品,用良心做食品”的企业及企业家,扩大了食品诚信企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夯实了社会诚信基石。通过采风、论坛、专家媒体座谈会、放心品牌表彰会等方式,促使更多的企业和管理者互相学习,使更多企业更加重视食品质量,推崇“工匠精神”,营造“匠心文化”,树立了山西品牌形象,汇聚了山西品牌力量,为全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