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深圳发布5家房地产中介NPS口碑推荐 市民期待进一步规范化

2017-09-21 09:4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周树南 记者傅江平)近日,为了解消费者对深圳知名地产中介的推荐情况,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进行了市场调研。调研通过前期品牌池筛选出深圳地区消费者关注度前5名的公司进行NPS调查,结果使人感到意外。

什么是NPS?NPS即净推荐值,英文Net PromoterScore,又称净促进者得分,是一种计量某个客户将会向其他人推荐某个企业或服务可能性的指数,它是最流行的顾客忠诚度分析指标,专注于顾客口碑如何影响企业成长。NPS主要是询问客户是否具有意愿推荐房产中介产品或是公司。计算推荐者与贬损者用户在用户总数中所占百分比之差。

此次房地产中介NPS调查,对象为购买过深圳地产中介服务的深圳消费者,包括房屋租赁和二手房,剔除“拒访、不符合被访条件、未完成全部题目”等不合格问卷。有效问卷总量为1056个有效样本。

调查结果显示,几大品牌地产中介的NPS值均为负值,房地产中介NPS排名依次为中原地产、乐有家、美联物业、链家、Q房网、其他中介。虽然在此次调查中,行业的NPS值都为负数,但这绝对不代表这个行业整体服务做得都不好,只是说明顾客对行业的期望值较高。

此次调研从费用、房源信息、经纪人服务、安全性、交易流程、品牌推广和其他7个大方面进行考察。5大房地产中介各有优势。其中乐有家(原家家顺)在费用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0.64%;链家在房源信息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4.94%;中原地产与乐有家的顾客推荐率排名二三位,均高于2%;链家在经纪人服务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4.64%,乐有家与中原地产排名二、三位;美联物业在安全性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2.4%,而链家也在其之后为1.85%,受到了顾客的肯定,Q房网的安全性净推荐率最低,仅为-3.87%;乐有家(原家家顺)在交易流程方面净推荐率最高,为3.82%,美联物业净推荐率最低,为-5.39%;其他几家品牌公司的净推荐率相差不大;链家在品牌推广方面,相对于其他地产中介,净推荐率最高,超过4.0%。各品牌之间差距较大。

此次调研受访者多为公司一般职员,男女比例约为6:4,说明男性对于房子需求关注度高,月收入在5000~20000元之间。买方或是租户占比较高,为69.0%,而接受中介服务以出租或是承租二手房的,占比达到五成以上。

同时受访者在做地产消费时,会选择两个及两个以上地产品牌,占比为77.7%,表明消费者在做消费时会多加对比,理性选择。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从2016年10月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房地产中介机构就是重点整治对象,检查在开展中介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未经业主委托擅自发布房源信息、发布虚假房源、虚假信息、违法广告等,是否隐瞒房屋真实成交价格、赚取差价,是否明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有无不合理收费、捆绑收费,有无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有无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以及其他阻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违法行为,结果有多家知名地产及金融企业受到处罚,起到了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