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市福田区质检两局联合举办“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

2017-09-20 08:5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贴近民生 服务百姓

深圳市福田区质检两局联合举办“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

本报讯 (周树南 记者傅江平)近年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与皇岗检验检疫局每逢“质量月”都联手举办咨询服务活动。今年9月15日,这一幕又在福田区华强北茂业百货广场盛大上演,活动现场,“2017‘深圳质量月’活动宣传日”等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十几名平日里的执法者变身咨询师或讲解员,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场面极为热闹。

记者看到,左边的长条桌上摆放着今年以来查处的假冒伪劣的化妆品、电子消费品等样品,右边的长条桌上则摆放家用燃气灶、纺织产品、手机、进口食品安全等宣传手册,市民可以随意取阅。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副局长莫志明说,随着综合执法的力度不断加强和社会进步,已经极大地压缩了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生存空间,但仍需警钟长鸣,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服务,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质量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和抵制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的氛围。福田局质量科科长胡婵娟告诉记者,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皇岗检验检疫局和市检测院都是质量监管机构,联合开展质量咨询宣传活动,可以给市民一个多维的质量咨询体验。

记者拿起皇岗检测检疫局的宣传册,翻开一看,发现每一页左边是教市民如何选购产品的知识指南,右边是线条间隔的书写纸,右下角还有日历,宣传册俨然是一本学生笔记本。皇岗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说,做这样的设计,不仅宣传了产品质量,还可以让学生书写,达到综合利用、节约资源的目的。皇岗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关心最多的问题集中在产品真伪、产品通关和疫苗检测3个方面。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也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该院工作人员从技术方面向市民传授鉴别真伪的方法。

据了解,“质量月”活动期间两局仍各有特色活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将开展第6届区长质量奖及卓越绩效管理标准宣贯和培训,以及质量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商超”“进学校”“进企业”的质量宣传“五进”活动。皇岗检验检疫局则邀请市民参观,进行食品、化妆品知识解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