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省质监局开展“质量五进”活动受欢迎

2017-09-20 08:5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民生民需 推进服务下沉

湖南省质监局开展“质量五进”活动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近日,湖南省质监局在长沙市万家丽广场举办的“质量五进”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的众多居民,该局的技术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提供了室内空气免费检测、民用四表的安全使用等咨询服务,还借助专业仪器,义务为消费者提供珠宝玉器、纤维制品、血压计等产品的鉴定检验服务。

“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定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或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的,先承担( )。A.民事责任;B.罚款;C.罚金;D.平均支付各种费用。”主持人刚出完题,一位大妈就报出了准确答案“A”。对于这样一道较专业的题目能快速应答,大妈笑着说得归功于每年的“质量月”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上的宣传,也收到过各种宣传小册子,今年的报纸上还有有奖竞赛,所以觉得这道题还挺简单的。

活动现场,有关质量知识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质量知识有奖竞赛的场地也传来阵阵笑声,一字排开的咨询台、检测检验台前挤满了人,有的市民咨询免费室内空气检测如何申请,有的排队验光免费领取眼镜,还有带着珠宝、血压计、服装等物品等候现场检测。家住金鹰小区的肖小姐住进了刚装修不久的新房,鼻子和喉咙经常觉得不舒服,怀疑是装修污染造成的,知道有免费室内空气检测的机会,特意过来排队申请。

今年4月,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考察省质监局时提出,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提高产品、服务和环境的质量,更加注重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充分发挥质量监管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的重要作用。湖南省质监局推出“质量五进”活动,正是践行省长期许的最好表达。

本次“质量五进”活动将围绕百姓关心、消费者反映突出的质量安全问题,以《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计量法》、消费品辨真识假为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假劣商品、现场讲解、演示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质量安全等方面知识,提高消费者伪劣商品鉴别能力、增强消费法制理念。

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用”无一不需要质量监督服务。活动现场,不仅有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研究院、湖南省纤维检验局的专家、技术人员提供的检测服务,还设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台,为居民解答消费安全知识,提供消费维权意见。

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表示,“质量五进”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向市民宣传质量知识,是质监机构实施质检为民工程的具体行动,也是一项义不容辞、很有现实意义的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