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携手提高质量 共创美好生活

2017-09-18 08:3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第40个“质量月”,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隆重召开,国内外嘉宾云集,这是质量领域的一件盛事。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大会发来贺信,从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阐述了质量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中国为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对世界各国开展质量合作,通过提高质量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美好愿望。希望各国与会代表为各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我们相信,以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指引,这次大会必将搭起国际质量沟通的桥梁,激发质量人更加饱满的热情,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携手推动质量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主席为本次大会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质量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这是他继去年9月国际ISO大会发贺信之后,时隔1年再次为质量领域国际交流活动发贺信,意义十分重大,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国质检系统和广大质量工作者都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以此为动力,加快推进质量强国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质量工作尤其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书记特别指出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在2016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提示了质量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特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求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给这次大会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质量的重要性,进一步表明党中央、国务院重视质量工作的态度,展示我国对外开放的积极姿态,对进一步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的社会氛围,提振国内外对中国产品和服务的消费信心,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4年9月召开第一届中国质量(北京)大会以来,中国参与国际质量合作的行动越来越多,作用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通过出台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的规划和行动计划,不断加强政策、规则、标准三位一体的联通,引进世界质量经验,推广中国质量智慧。全球市场也享受到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高质量中国产品和服务。

面向未来,发展质量、提升质量是人类共同的任务。本届质量大会,对于各国开展质量合作,推进全球质量发展,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期待与会各国及国际组织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质量理念,加强标准、计量等领域的信息互换和结果互认,推动形成公正合理透明的贸易规则体系,促进质量基础设施联通。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崛起、质量发展之路,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大力推进质量创新发展,以质量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质量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质量夯实中国梦基础,并以质量服务全球市场,让世界人民分享到中国质量发展的红利。

我们相信,这次大会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必将唤起中国质量工作者投身质量建设事业及参与国际质量事务的激情,指引我国质量发展不断进步。质量追求永无止境,质量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所有质量人都行动起来,与世界质量界有识之士一道,共同推动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