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首都青年文化创意作品精彩纷呈

2017-09-12 09:5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连续12年参展北京文博会

首都青年文化创意作品精彩纷呈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第12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于9月11日至13日举办。自2006年北京文博会创办以来,北京团市委作为文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组织和参展工作,已连续11年设立“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在本届北京文博会上,北京团市委围绕“青年服务国家”的主题继续参展,搭建了文化创意成果交流和交易平台。

今年的“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具有以下亮点:

青年服务国家,助力文创发展。近年来,青年文创活动得到了北京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共青团在帮扶青年文创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果。本届北京文博会经过严格筛选,共有18家单位进入“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区”。其中,以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国际青年营为代表的首都青年文化创新创业单位,用油画、雕塑等文化艺术作品集中展现和传播了十八大以来首都青年在文化创意领域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北京工美集团和汇丰明德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企业,通过展示燕京八绝等传统文化作品,体现北京特有的传统工艺和古都文化;以北京云舒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忆空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将传统文化与“互联网+”有机结合,通过新媒体平台打造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新方式。

4大文化特色,展示首都文化风貌。“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作品展区”以“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为展示亮点,全面展现了首都文化风貌。其中,古都文化展区展现了源远流长的首都文化,给观众带来了特别的文化享受;京味文化展区由北京工美集团与北京汇丰明德传统漆艺工坊共同组成,优秀青年技艺传承人现场为观众们带来了瓷器点蓝、漆艺制作等传统技法展示,全方位地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展区为观众准备了红色文化体验项目;创新文化展区围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背景,充分展示了首都青年文创机构对传统项目进行创新研发、提升价值含量的优秀成果。

助力地区发展,优秀青年返乡创业。北京市从2010年玉树地震后就一直对口援助玉树,北京共青团今年携手玉树共青团在文博会现场重点展示了推进帮扶青年文创工作。今年,来自玉树的优秀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项目引人关注。参展的两家企业均由当地大学生回乡创办,他们致力民族工艺品的加工与生产,为恢复灾后玉树地区经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