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预防医疗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2017-09-12 09:3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腾湃集团北京国贸国际医学中心开业

预防医疗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2届国际预防医疗联盟大会上,腾湃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简称腾湃集团)宣布,其在北京投资成立的首家专业预防医疗医院——北京腾湃国贸国际医学中心开业。腾湃集团董事长郑静芬说,北京国贸国际医学中心的开业,是腾湃集团进一步践行“让生命远离疾病,为近14亿中国人提供精准的预防医疗服务”使命的重要举措。腾湃集团将依靠先进技术,进一步占领潜力巨大的预防医疗产业制高点,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腾湃北京国贸国际医学中心是腾湃集团在国内投资的第2家从事预防医疗的专业医院,该中心汇聚中德顶级预防医疗专家,采用德国INUS国际医学中心的TE-PEMIC重金属排除以及干预系统等全球领先技术,联合由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权威专家组成的实力专家团队,为亚健康与慢病高风险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慢病防控、环境健康及分子保健、抗衰老等优质预防医疗服务。

当前,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自然环境的恶化,各种慢性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等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呈不断年轻化趋势。慢性病难防难治,对人们的健康状况威胁巨大,已演变成为威胁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成为世界范围首要的公共卫生问题。腾湃集团开展的预防医疗,坚持治未病和疾病一二级预防的原则对重大慢病的高风险因子进行评估、干预和预防性治疗,阻断和推迟重大疾病的发展,延长健康年龄和延缓衰老的生物学进程。

郑静芬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都强调了“预防为主”的方针,预防医疗产业与中国14亿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是一块尚待开掘的“宝地”。但眼下,相对于疾病从预防、治疗、康复的3个阶段而言,资本和医疗机构更倾向于后两个快速见效的阶段。

在此次举办的第2届国际预防医疗联盟大会上,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预防医疗对健康的重要意义。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教授认为,我国已将发展预防医学作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部分。预防医疗可以有针对性的对相关疾病进行防治,促成慢性疾病治理进入“精准医疗”时代。

基于对预防医疗产业发展的前瞻性认识,最近3年来,腾湃集团积极抢占预防医疗领域的制高点,布局大产业,在慢病绿色预防医疗体系建设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获得了66项医学成果专利。目前,腾湃集团在预防医疗产业布局上已基本形成了全项目、全资源、全产业链的架构,未来期冀形成千亿元市场,领航预防医疗产业发展。

郑静芬表示,下一步,腾湃集团将汇聚国内外顶级预防医疗专家和最新科技成果,广泛开展这一领域的强强合作,不断扩大预防医疗服务的数量规模,促进预防医疗服务的质量提升。同时,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预防医疗”手段,实现预防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力争在全国各地建上千家国际级、精品化、主题型的预防医疗技术中心,使得更多基层群众能享受到腾湃集团提供的与国际最前沿技术无缝连接的预防医疗服务,真正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