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进质量强市

2017-09-12 09:2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进质量强市

做好三大工程 实现品牌引领

本报讯 (段瑞芬 记者李 艳)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出台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力求加强鄂尔多斯质量品牌建设,坚持质量强市、品牌兴业、标准引领、创新驱动、以质取胜。《方案》推出,积极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引导各类企业加强质量管理、降本增效,改善供给结构,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益,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鄂尔多斯制造质量水平和品牌形象,不断提高全市质量总体水平。

《方案》强调要做好三大工程:一是品牌基础建设工程。围绕品牌影响因素,以推行更高质量标准,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搭建持续创新平台,增强品牌建设软实力等手段打牢品牌发展基础,为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创造条件;二是提升供给结构升级工程。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要内容,从一、二、三产业着手,丰富产品和服务品种,增加优质农畜产品供给,推出一批制造业精品,提高生活服务品质,制定有效举措,推动供给结构升级;三是打造需求结构升级工程。从努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品牌推广和传播,推动农村消费升级和持续扩大城镇消费方面制定措施,发挥品牌影响力,扩大自主品牌产品消费,适应引领消费结构升级。

为保证方案顺利实施,鄂尔多斯市政府制定了保障措施。一是净化市场环境,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建立更加严格的市场监管体系,加大品牌支持保护力度,维护品牌形象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鄂尔多斯市政府对首次获得内蒙古名牌产品、质量奖的企业及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企业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通过政府激励引导,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发挥知名品牌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品牌竞争新优势,树立民族品牌形象,争创国际知名品牌。

二是清除制约因素,鄂尔多斯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清理、废除制约自主品牌产品消费的各项规定或做法,形成有利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体制机制。将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予以失信联合惩戒。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对相关企业、责任人依法实行市场禁入。

三是加强组织实施,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经济新常态下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工作任务,扎实推进重大工程,将品牌发展作为事关鄂尔多斯市转型升级、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发展的长期工程常抓不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