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杭州市发布市政府质量奖启动“质量月”活动

2017-09-12 09:2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律 刘丽芳 记者曹吉根)“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坚守办公家具行业精耕细作20余年,连续8年被评为“中国办公家具品牌综合实力第一名”;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秉承卓越发展理念,用短短12年时间就占领民族品牌行业排名第一位;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深度导入卓越绩效管理,3年来多种新药获得浙江省和国家科技进步奖。”9月6日,3家企业负责人从杭州市领导手中接过了2016年度杭州市政府质量奖证书,成为杭州企业质量发展新标杆。

杭州市政府质量奖设立于2011年,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3家获奖单位,2016年度3家获奖企业是从24家申报单位中优中选优产生的。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同期获得提名奖。近年来,杭州把对质量的追求融入到了城市发展的每个环节,渗透到了城市建设的每个角落。无论是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都领跑浙江省。杭州现有浙江名牌数量达到了446个,已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9个,10家企业获得23项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8家企业入围全国第一批“单打冠军”培育企业。

当天上午举行的杭州市政府质量奖成果发布会暨2017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通报了今年“质量月”的活动安排,今年“质量月”杭州市要围绕十大主题、展开30余项活动。质量提升方面,将召开“培育品牌电商,打造品质之城”论坛;举办杭州市第五期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质量标准方面,将组织召开“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推进会;举办城市治理杭州标准发布会,发布一批与城市治理有关的杭州标准。质量整治方面,将举办中外名优企业互联网反假经验分享交流会;开展检验机构、汽车4S店、特种设备、塑料购物袋4个热点领域专项执法检查;组织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回头看”专项行动。质量惠民将走进社区,开展“你送我检”、电梯质量安全提升以及液化气瓶充装技术咨询活动。质量惠企方面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举办企业标准体系构建和标准创新知识培训班,开展检验检测专家工业园区服务周活动。

杭州市质监局局长楼倻捷表示:“杭州是品质之城,质检总局已经授予了杭州‘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荣誉称号,但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新起点上,杭州要担起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鲜活样本的崇高使命,杭州的质量工作必须高位迈步,对照更高的质量标准落实各项提升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