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质量大会提出把质量强市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

2017-09-08 09:5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质量大会提出把质量强市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

努力走在“质量时代”最前列

本报讯 (张 芳 记者傅江平)9月6日,深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2017年深圳质量大会”。会议强调,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率先全面迈向“质量时代”。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如桂在会上颁发市长质量奖。质检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主持,郭永航、黄敏、张纪青等市领导,市质量强市办负责人、市直单位和部分驻深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新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市名优企业、重点行业协会及新闻媒体代表约230人参会。

王伟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摆到了重要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的“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等指示部署,为迈向“质量时代”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按照中央要求,数年来,深圳坚持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加快打造深圳质量,带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全面提升。他强调,深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将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持之以恒推进下去。

王伟中要求,接下来全市要以《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的实施为契机,把质量抓得更紧更实,努力走在“质量时代”最前列。一是不断提高质量发展的协调性,努力走出一条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之路。二是不断提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性,依靠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增强质量优势。三是不断提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研究出台各辖区、各领域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努力引领城市高品质发展。四是不断提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性,突出抓好标准、品牌、信誉三大体系,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深圳品牌。五是不断提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落实好政府、企业、社会三大主体责任,构建社会共治的质量发展新格局。

韩毅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探索质量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深圳已成为国内城市发展的标杆;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标杆;创新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打造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发展的标杆;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标杆。寄望深圳准确把握质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任务要求,围绕落实中央有关质量发展的大政方针,继续在发挥质量法治作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基础建设3个方面创经验、做示范,继续担当好新时期城市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深圳副市长黄敏对《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条例》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深圳质量发展的“总纲”。黄敏通报了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总体情况和2016年度评奖工作情况,介绍了获奖单位在追求质量效益型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可持续增长等方面取得的主要经验。

会上对2016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10家获奖企业进行了隆重表彰。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陇移动技术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此外,获得“2016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鼓励奖”的分别是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铭基食品有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