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店推荐活动进行时

2017-09-06 09: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店推荐活动进行时

十佳优秀4S店即将脱颖而出

□ 本报记者 王 辉

谁家的4S店售后服务最优秀?从9月起,“2017年度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十佳4S店”推荐活动启动,经过3个月的科学公正测评,十佳优秀4S店将于11月脱颖而出。

2014年质检总局办公厅发出了《关于开展“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专项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落实质检总局的部署,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组织开展了“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的专项活动。优秀企业评选是落实“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部分之一。2014年通过专项活动,遴选出了19家汽车售后服务标杆企业。受到了企业、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对于提高汽车售后服务总体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不仅如此,3年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汽车‘三包’规定,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对比提升、贯彻汽车‘三包’规定的专项监督检查、汽车售后服务测评、企业售后服务标准声明公开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企业提升售后服务水平。3年的努力,售后服务水平得到相应的提升。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数据显示,4S店售后服务满意度的总体得分为85.1分。

本次推荐活动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落实质检总局《通知》精神的继续,结合汽车售后服务质量评价,选树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单位,以此推广汽车售后服务领域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以选择社会信誉好、服务质量高、消费者认可的汽车售后服务企业为目标,引导其他企业学经验、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积极开展对比分析与质量改进,最终切实提高汽车售后服务行业整体质量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由汽车经销商集团推荐优秀4S店,分为豪华品牌组、合资品牌组和自主品牌组。活动将遵循公平、公正、从优、从严标准,采用用户评价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9月1日起至10月30日,被推荐的4S店注册上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据平台,获得店内专属二维码,由到店维修保养客户扫码回答问卷,从服务顾问、服务时间、维修质量、服务价格和服务设施五个维度对4S汽车店售后服务质量进行评价,4S店和汽车经销商集团可实时查看店内服务质量评价得分情况,此环节得分占总分值的70%。

从9月20日至10月30日进入专家评审阶段,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推荐4S店提交的相关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及实地走访,得出综合评分,此环节得分占总分值的30%。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由汽车生产企业、汽车经销商集团、服务商企业、媒体、行业研究公司及《汽车售后服务评价规范》国家标准起草单位等代表组成。最终结果由用户评价得分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得分按权重相加而成。每组前10名4S店将获得“2017年度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标杆十佳4S店”称号。结果将在11月中旬揭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希望通过优秀4S店的服务标杆示范效应,全面提升汽车售后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评选只是形式,要通过评选,各4S店总结自身优势,对比优秀同行找不足,最终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质量,让用户满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