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5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见闻

2017-08-30 10: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感受 感动 感悟

——第5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见闻

  □ 本报记者 傅江平

  8月25日,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第5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该市宝安区宝立方中心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来自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地铁、华大基因、中信银行等各行各业共24家知名品牌企业代表进行同台角逐。活动最终选出微电影、演讲比赛、故事征文的一二三等奖品牌企业,部分获奖企业将代表深圳参加全国总决赛。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了300名企业品牌负责人前来观摩。

  第5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由工信部指导、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深圳赛区由深圳市质量协会、宝安区品牌促进会承办。旨在普及推广品牌观念和品牌管理知识,塑造深圳企业质量品牌的国际形象。经过近半年的动员,深圳一线品牌企业纷纷响应,既有像合成号这样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加盟,也有诸如深圳机场、中信银行、深圳巴士集团、航盛电子、深圳地铁物业那样的国有企业,还有华大基因、研详科技、全棉时代、国瓷永丰源、雷诺表业等知名品牌企业。此次深圳赛区共征集参赛企业47家,其中微电影作品16部、演讲比赛项目18个,故事征文13篇,范围覆盖了建筑、服务、制造、奢侈品、新能源、电子、激光等行业,对企业普及、推广品牌观念和品牌管理知识,塑造深圳企业质量品牌的国际形象,提高深圳品牌影响力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7位演讲比赛的选手紧紧围绕“品牌”这个主题,结合工作感想和个人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故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对品牌的感悟。从中可以深刻体会到他们对品牌的爱、执著追求和奉献精神。

  而微电影展示,则更具视觉冲击力,精彩的剧情、震撼的画面,以小见大,让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选手对企业品牌的热爱及敬业精神。其中,8部微电影作品个个精彩,令人印象深刻,高水平的创作直击灵魂,很多精彩的瞬间令人难以忘怀。

  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创作的《闻香识深圳,百年味唤醒一座城》获故事征文一等奖,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在身边》夺得微电影一等奖,深圳地铁集团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的《服务是有温度的》赢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认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无论是参赛企业还是参赛作品都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很多优秀的故事征文让人过目难忘,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品牌的真谛,一些优秀的作品做到了从细微处展示大格局。透过这些故事,消费者能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可持续发展优秀团队、深入人心的卓越品牌文化以及品牌培育能力强大的企业正在深圳崛起。《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