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圳市消委会检测十款防晒伞呼吁生产商提高产品质量

2017-08-24 10:1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晒质量好 防雨功能差

深圳市消委会检测十款防晒伞呼吁生产商提高产品质量

本报讯 (李 霞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和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共同对市场热销防晒伞进行了质量检测。此次检测的对象是10款热销的防晒伞,分别是MIRTH的“美释黑胶印花防晒伞”、k°bold的“Kobold折叠伞”、iRain的“纤维三折晴雨伞”、BLACKLEMON的“BlackLemon mini黑柠檬系列三折伞”、天堂的“太空之旅防晒伞”、天堂的“完美旅行防晒伞”、西湖的“全遮光UV伞”、蕉下的“双层小黑伞系列三折伞(浅妃)”、JUST MODE的“JUST MODE/太阳伞”、蕉下的“双层小黑伞系列三折伞(莲町)”。其中,4款在超市卖场购买,另外6款在网上购买。

此次检测由消委会委托专业机构实施,检测标准以国家标准GB/T23147-2008《晴雨伞》为依据,检测内容包括5个方面,伞面防紫外线、伞杆抗风强度、伞骨抗风强度、缝制、防雨性能。

检测结果发现,10款防晒伞防晒质量超优。防晒伞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阻挡紫外线,防止人体晒伤以及皮肤光老化。经过检测发现,这10款防晒伞的伞面能够预防紫外线,符合生产标准要求。

检测也同时发现,部分防晒伞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首先,有4款防晒伞防雨功能欠佳。按规定,防晒伞应该既防晒又防雨,如不防雨应在产品上标明。而天堂的“太空之旅防晒伞”、天堂的“完美旅行防晒伞”、“西湖全遮光UV伞”、“JUST MODE/太阳伞”这4款防晒伞经测试后发现,伞内有滴水和明显的雾状漏水现象,防雨性能不符合标准。其次,“西湖全遮光UV伞”缝制针数少。按国标GB/T 23147-2008《晴雨伞》规定,伞面接缝针距密度为125px内不少于15针。而“西湖全遮光UV伞”针距密度125px内只有13针,不符合生产标准。再者,德国进口iRain品牌防晒伞中文标签不完善。iRain“纤维三折晴雨伞”没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的相关规定。

另外,检测还发现,在超市卖场购买的4款防晒伞中,有3款质量不符合生产标准,标准符合率仅为25.0%。而网购的6款防晒伞,仅有两款不符合生产标准,标准符合率为66.7%。

据消委会透露,测试结果已经反馈给超市和网络平台。深圳乐荣超市有限公司和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京东)态度诚恳,愿意积极配合,已经对不达标产品进行下架处理。而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并没有给予消委会正式书面反馈,且仍在销售不符合标准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