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省质监局举办“发挥质监职能作用 服务全省转型发展”培训班

2017-08-24 08:5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省质监局举办“发挥质监职能作用 服务全省转型发展”培训班

提升履职能力 打造骨干队伍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山西省质监局新一届党组班子成立以来,科学提出“抓党建,强质监”的鲜明导向和“讲政治、讲团结、讲转型,抓改革、抓落实、抓纪律”的“三讲三抓”工作思路。为了将这些新思路、新要求落到实处,山西省质监局分别于6月及8月,成功举办了两期以“发挥质监职能作用服务全省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处级干部和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依托省内优质资源,组织与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质监工作发展紧密结合、直接关联的培训班,在山西省质监局还是第一次。这两期培训共邀请了8位相关领导专家从不同角度授课。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司长王海东则以“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为题,从质量发展的国际趋势,我国质量发展状况,提升质量水平、建设质量强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质检总局监督司副司长孙会川从国际到国内,从质量监管到质量提升的方法路径进行了引导式的授课;山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岐云首先授课,他在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的基础上,深刻分析了质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事关系统的全局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解读了新一届党组班子近期研究确定的10项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副局长李志强将扎实的理论同标准化实践相结合,讲清、讲透了当前全省标准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山西省委党校教授赵公社以“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引领新常态,转型新幸福”的顺口溜言简意赅地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进行了系统地讲授;省委党校教授刘兆征用海量的信息和精准的分析,对转型为纲、产业为王、创新为上、改革为要的新理念进行破题,并对山西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进行解读;省委党校教授张宏华的党性教育更是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通过这两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教育培训,参训人员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战略思维、实践眼光都有了全面提升。领导与专家一是讲清了推进质监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引发大家思考,强化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阐明了局党组对质监事业发展的研判和认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三是点出了实现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收获了信任和支持。尤其是局党组把强化沟通、增进共识、上下一心、群策群力这一培训意图清晰传递给每位参训同志。同时点出了省局对新形势下质监部门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的新要求,讲明了打造一支质监铁军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