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将“中原大工匠”纳入省长质量奖评选范围

2017-08-24 08:5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杨慧玲 记者孙中杰)“今年起,‘中原大工匠’将纳入省长质量奖评选范围。”这是近日,河南省质监局副局长郑文超做客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解读《河南省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业标准与质量提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时透露的。

《方案》规定,到2020年,河南省标准制定和实施的整体水平将会显著提升,重点领域消费品和装备产品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将达到95%以上,部分优势产品和技术的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郑文超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河南省政府已列出四大重点任务,其中,在强化主体责任、发挥企业作用方面,引导企业把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纳入质量文化建设内容,树立“中原大工匠”标杆,将“中原大工匠”纳入省长质量奖评选范围,营造尊重技术、推崇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曾表示,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其提升和创新在于人才素质,需要一批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较好质量意识、质量技能的优秀技术工人。因此,对工匠要用高补贴、高收入来彰显企业的创新导向,激发工人创新动力。同时,省政府还要出台政策,对大工匠进行定期表彰。

据介绍,河南将每年公开遴选10位有崇高职业精神,掌握关键技术、绝招绝技,富有创新创造精神和广泛影响力的一线工人,授予“中原大工匠”称号。首批“中原大工匠”选树工作目前已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