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捷达完成极限耐力挑战

2017-08-23 09: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六千里奔袭乌鲁木齐 穿越太行山和腾格里沙漠

捷达完成极限耐力挑战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8月15日,新捷达于中国铁道博物馆牵引一列长24.5米、重42.5吨的火车车厢在铁轨上前行整整50米,极限牵引挑战成功,《了不起的挑战》第二季首战告捷。在众人或惊叹或赞美的声音中,一行人与新捷达向西出发,穿越太行山、黄河谷地、腾格里沙漠等多种地势地貌,跨过京、冀、晋、陕、宁、甘、新等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行驶3245公里,累计用时99小时,于8月19日到达乌鲁木齐乌拉泊收费站。

至此,新捷达连闯两关,继极限牵引挑战之后顺利完成极限耐力挑战,在成就不凡的路上又一次留下自己的足记。

3245公里的耐力之路

极限耐力挑战启程的第一天,来自滴滴快车“车主节”的挑战者们都有些兴奋,对于即将到来的征途充满了期待。“应该还好吧,和我每天的工作一样,就是在路上不停地跑。”当被问及感觉挑战难度如何时,一位车主这样回答。但随着日渐增多的路程和驾驶时间,大家的心情从最初的激动兴奋逐渐变得有些焦躁,至此,他们也才真正感受到极限耐力挑战的艰难所在。

8月17日,挑战队伍马不停蹄驱驰14个小时、横跨1000多公里,从陕西定边穿行至甘肃嘉峪关,借着夜色星辰,隐忍几天的疲累宣泄而出:“之前想得太简单了,我平时跑车的时候每天也就开三四百公里左右,而且想休息的时候能休息,像这样每天连续行驶上千公里的状态还没有经历过,对车和人的要求都很高,挑战确实比想象的要难。”为了行车安全,极限耐力挑战过程中,每辆车上均有两名车主,轮流驾驶。即便如此,连续高速行驶、高度集中的注意力仍在透支着他们的精力。

在车主们轮流驾驶的同时,新捷达却一路疾驰,以良好的状态和韧性十足的力量跑完3245公里,完成了100小时极限耐力挑战。本次挑战的成功,一方面源于新捷达一贯坚持的严苛品质,这是它能够连续高强度行驶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新捷达宽大的驾乘空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是缓解驾驶疲劳的“必备属性”,而扎实的底盘调教和精准转向,为驾驶人员提供了绝佳的操控体验。这些对于挑战者们来说,起到了很好的“减负”效果。如果以人喻车,那么新捷达无疑是个十足的“靠谱男”,看似平凡却总能给人安全感。

“节油王”非它莫属

在极限耐力挑战过程中,还穿插着一个考验“老司机”开车技术以及新捷达经济性的环节。8月16日下午,几位车主模拟家庭用车模式,在载满行李的情况下“尬油耗”,从静乐到靖边,最终2号车主褚先生以394公里仅耗油15.79L的成绩获胜,平均4.01L/100km!褚先生表示:“虽然知道新捷达比较省油,但这个结果在我看来还是出乎意料,毕竟今天挺热的,我还开着空调。”新捷达选在夏季进行节油测试,不得不说,省油就是任性。

也许有人会说,节油挑战是按省油的方式来开的,万一是那位车主“车技了得”呢?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在极限耐力挑战的3245公里中,所有参与挑战的新捷达车辆综合油耗仅5.4L/km!要知道新捷达现在还处于新车磨合期,并且始终保持着满人满行李的状态,更遑论一路上夏季高温开空调,在种种不利因素的干扰下,取得这样的油耗成绩确实令人惊喜。

对于长期用车的老司机来说,低油耗的车能在日常节省一大笔开销,新捷达搭载全新EA211系列1.5LMPI发动机,匹配AQ160自动变速箱,科学的组合令它在极限耐力挑战中,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又能最大化的节省油耗。如此勤俭持家的新捷达堪称“经济适用男”的典范,“节油王”的名号自然非它莫属。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但这场极限耐力挑战并不枯燥。从青山岩石到沙丘戈壁滩,地貌的不断变化让人有种恍若隔世之感。由翠屏山至定边,斑驳的古城墙上仿佛还辉映着古时的狼烟与烽火;由定边至中卫,大可横跨古今于咫尺之间,和诗人王维一同领略沙坡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观;由嘉峪关至火焰山,感受红日当空下的砂岩灼灼闪光,童山秃岭中细听古时丝绸之路上骆驼摇曳的铃音。也许沿途览不尽的美景,成为这支了不起的队伍在残酷的极限耐力挑战中,所有的慰藉与欣喜。

当大家抵达乌鲁木齐的那一刻,连日来的疲惫与汗水仿佛一扫而空,记忆中只留下了那个无数次想放弃,却又无数次坚持下来的自己!而前方,仍有2800多公里的特殊路况等着他们去挑战、去征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