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探讨人车路管理创新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召开

2017-08-23 09:3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8月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交通安全广视角,人车社会新融合”为主题,旨在探讨道路交通安全系统中“人、车、路、管理”各环节在交通安全理念方面的创新规划。

与会专家表示,科学技术的进步已将道路交通安全引入主动防控的新领域,社会各界围绕人、车、社会的新融合,协同创新,形成了极具革新意义的推动力量,主动防控的管理理念、安全意识和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将成为解决未来道路交通安全新挑战的关键。

论坛上,代表们达成共识:首先要加速发展智能主动安全技术,对于解决交通事故高发的问题,减少人员的伤亡、改善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意义重大。智能驾驶是主动安全技术的延伸,人、车、路之间的互联融合,是实现零事故和零排放的重要基础。其次要道路交通事故数据是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主动安全技术开发优化和智能驾驶测试场景设计的重要依据,基于中国国情的交通事故数据深度调查在未来工作中应继续得到重视和加强。另外交通参与者的主动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是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根本,应进一步加强全民交通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培养,实现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车辆安全行驶、道路安全畅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