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麻江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通过验收

2017-08-23 08:4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贵州麻江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通过验收

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记者刘 艳)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质监局获悉,日前,国家认监委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考核专家组对贵州省麻江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进行实地验收考核。

据介绍,考核专家组成员来自国家认监委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以及青岛检验检疫局等单位。

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考核相关规定对麻江县示范创建区考核资料进行了审查,召开首次、末次会议,听取麻江县创建情况详细汇报并实地考核有机蓝莓、有机猕猴桃、有机大米生产基地和加工企业。专家组对麻江县自启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考核结果满意,一致同意向国家认监委推荐上报麻江县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据了解,麻江县作为贵州省第一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从2012年启动创建以来,该县举全县之力,通过近5年的不懈努力,全县有机基地认证面积已达903.21公顷,其中有机蓝莓基地732.25公顷,有机锌硒米基地66公顷,有机猕猴桃基地33.3公顷,有机核桃基地33.3公顷,有机茶叶基地25公顷,有机白菜、芫荽基地13.3公顷。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机构、证书数量从创建初期的11家、11张上升到目前的30家、32张,分别较创建初期增长172.73%和190.91%;有机生产基地总数达31个,较创建初期的11个增长181.82%。

据悉,通过示范区创建,麻江县有机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促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农业产品发展质量和效益。有机蓝莓鲜果较常规鲜果每公斤售价高出20元,有机锌硒米较常规大米每公斤售价高出12元。2016年有机产品核定产量1649.05吨,产值达7683.18万元。在发展有机农业的基础上,麻江县还大力发展以有机观光农业为基础的生态旅游,今年6月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蓝莓文化节,共计接待游客14.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83.2万元。麻江县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和有机产品加工厂年创造就业岗位5600多个,1万多名贫困人口通过参加有机种植或到有机基地务工等方式实现了脱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