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重庆正式建立名牌产品退出机制

2017-08-22 09: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蒋维胜)“被取消重庆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重庆名牌产品。”日前,经重庆市质监局批准同意,重庆市名牌产品协会《关于加强重庆名牌产品监管的通知》正式发布,这标志着重庆名牌产品退出机制正式建立,也意味着通过评审成功登上“重庆名牌”榜单的“重庆造”产品,不再是一劳永逸,除了在3年有效期到期时进行复审,在平时也要接受相关部门组织“不定期”的严苛监管。

“企业创名牌,要激励支持也要帮扶服务,但服务不能代替监管,反之,评审前、中、后都将接受严苛的监管,只有这样,才能让被评审出来的重庆名牌产品更具权威性和含金量。”重庆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清在谈及建立重庆名牌产品退出机制时说到。

据重庆市名牌产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机制是根据《重庆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而建立的,旨在进一步加强重庆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管理,规范对获得重庆名牌产品称号的生产企业及其产品的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从而提升重庆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

据了解,有效期内的重庆名牌产品凡出现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保责任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产品在国家或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关键性能指标或安全性能指标出现不合格的;列入重庆市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并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重庆”网站的;因产品质量问题,被顾客(用户)投诉或被媒体曝光,经质监部门查实,予以行政处罚的等8种情形,将被取消这一荣誉称号。

被取消的重庆名牌产品,由协会负责吊销证书收回奖牌,并登报公布。重庆名牌产品称号取消后,协会会在3个工作日内报重庆市质监局备案。

“被取消重庆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重庆名牌产品。”该人士介绍,随着这一机制的建立,各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应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强化质量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全面质量管理和QC小组活动,切实改善现场管理,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确保重庆名牌产品认定条件持续得到满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