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西安奋力追赶超越建设品质西安

2017-08-22 08:4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8月10日,陕西西安市质监局召开“打造西安质监铁军,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专题会议,总结全市质监系统2017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将抓好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持以大西安、品质西安建设为主线,深刻汲取奥凯问题电缆事件的惨痛教训,统一思想,重振信心,重塑形象,奋力追赶超越,助推品质西安建设,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管理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党的建设的各方面,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

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整改巡视工作反馈问题。认真对照西安市委第八巡视组“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瞄准“4个意识”不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以巡视整改倒逼全面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整改落实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推动质量提升,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两大战略。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品牌带动战略,继续推进西安名牌产品综合效益调研,开展寻找“西安质量工匠”活动。推进实施“标准化+”行动,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促进质量整体水平提升。

强化政治意识,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两个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万无一失。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推进电梯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实时分析、问题快速处置;依托外地第三方机构,完成在用电梯监督抽查;推进“三无”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问题电缆”整改为契机,加强全面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要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全面落实监管责任,重拳打击质量违法犯罪行为。完善“三张清单”,推广“双随机一公开”,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