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到省质监局调研

2017-08-17 09:2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到省质监局调研

加大监管力度 推进质监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8月14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到山西省质监局调研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栋等陪同调研。

  贺天才一行实地调研了省计量院、正在建设中的“太太路新基地”以及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压力容器制造驻厂检验场所和省质监局授权的“焊工考试培训中心”,并召开座谈会,省质监局局长张岐云就省质监局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以及处以上干部参加汇报。

  贺天才指出,省质监局新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质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讲政治、讲转型、讲团结,抓改革、抓落实、抓纪律”工作思路,质量强省、标准化改革等工作扎实推进,全局精神面貌出现新的变化。

  贺天才要求,一是全省质监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推动质监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围绕转型发展做好质量和标准化工作。要注重调动各部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实现质量共治。要认真抓好《合作备忘录》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紧做好创建标准化工作综合改革试点省的后续工作。要通过培育更多的知名品牌,辐射带动各行各业发展,推动建立多元化中高端产业体系。三是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坚持“忧”字为先,始终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永远保持从零开始的心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监管工作,把从严原则贯穿于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坚持“实”字托底,全面压实质量安全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体系,真正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四是要深刻汲取 “西安地铁电缆问题”和“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两个案件教训,提高质监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