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省特检院应急救援分队九寨沟震区应急救援小记

2017-08-16 09:3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四川省特检院应急救援分队九寨沟震区应急救援小记

  □ 本报记者 龚志伟

  肩负着四川特检人的责任,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感情,四川省特检院应急救援分队连日来在九寨沟震区不畏艰险,连续奋战。

  经过连续几天紧张工作后,8月12日拂晓时分,在队长饶庆华的带领下,该院应急救援分队人员简单吃了点干粮,又匆匆奔赴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去执行新的排查任务,确保能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隐患,从而使灾区相关企业能早日恢复正常生产运营,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队员们努力克服现场分散、路途远、山路崎岖狭窄、道路拥堵、沿途余震不断、石块不时滚落等重重危险困难,于当天上午和中午先后来到九寨沟县佳洁馨洗涤有限公司、九寨沟县绿源洗涤配送中心两家公司,对其使用的燃气锅炉和压力管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存在燃气锅炉进气管道接头泄漏(两个地方最大泄漏量分别为550PPm、2100PPm)、管路材料不合理等问题,并向相关单位进行了通报。

  在完成上述两个现场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后,应急救援分队队员们在没有吃午饭和未进行休息的情况下,又紧接着对九寨沟县天然气公司县城供气站外埋地天然气管道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检测。检测发现管道外防腐层老化严重,部分管段被碎石砸坏,管道外防腐层严重破损等,并及时将问题隐患通报给相关单位。

  震后的九寨沟县,一群穿着红色检验服装的四川特检人,携带着仪器设备,不停地穿梭奔忙。这群人的身影,在灾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灾区分秒必争、废寝忘食地连续奋战,充分体现了特检人对灾区人民的大爱精神。他们身上的“四川特检”几个字,在阳光照耀下,在鲜艳的检验服衬托下,熠熠生辉,分外夺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