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新疆小客人走进湖北黄石市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2017-08-16 09:2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莱 文)8月11日,黄石·阿拉山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年儿童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走进湖北省黄石市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湖北劲牌有限公司。30余名来自新疆阿拉山口和湖北黄石的中小学生在这里感受质量魅力。

  从生产现场到劲牌展馆,讲解员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质量相关知识,同学们边走边看边记。在生产现场,同学们了解了一瓶劲酒从酿造到装箱,需要经过1500多道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控的标准化流程,采用和制定的质量标准达1591项。在劲牌展馆,同学们通过劲牌公司发展史进一步了解了质量、品牌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的质量教育小课堂上,黄石市质监局、黄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劲牌公司分别播放了质量强市、食品安全和劲牌质量文化的宣传片,发放了质量知识手册和相关资料,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质量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其乐融融的实践活动,两地少年加强了感情交流和相互了解,学习了质量知识,在心中播下了质量的种子。

  据了解,每年的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黄石“质量月”期间的传统曲目,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参加人次500余人。该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经历,同时还引导青少年树立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