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马大姐食品开启文化之旅

2017-08-16 09:1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马大姐食品开启文化之旅

“留年时光——让孩子回归传统手工益智互动乐趣”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日前,国内知名食品厂商马大姐食品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在北京启动了“留年时光——让孩子回归传统手工益智互动乐趣”公益项目。马大姐食品捐款200万元与中国儿基会宣传推广中国传统的剪纸、折纸、橡皮泥等益智游戏,让孩子们回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与家长的亲情互动,远离网络游戏的毒害。

  “近10多年来,孩子沉溺网络游戏的新闻屡见不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恶劣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传统技艺,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和思维能力,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手工的精髓,领略到小手工所折射出的大智慧。前不久,凭着精巧的折纸特长,山东一考生成功打动了哈工大的面试官,获得了特长降分资格。他甚至将很多折纸原理延伸到了科技领域。”马大姐食品执行总经理马立凯道出了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他还强调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精髓,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裨益。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对该公益项目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它给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加入其中,帮助孩子们建立文化自信。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将面向全国50万个0——18岁儿童家庭展开,通过各地妇联组织和马大姐食品经销商,将折纸、剪纸花、橡皮泥等传统手工互动游戏材料赠送给他们,鼓励孩子们重拾传统游戏乐趣,在游戏中重温亲情和友情。主办方还将征集作品及作品制作过程,并对它们进行评选,挖掘优秀作品及其背后的感人故事,并进行表彰、展示和宣传。

  “我们每年都会拿出一定的经费,持续推进这个项目。”马立凯补充道。

  在此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马大姐食品还特别邀请十几个家庭的孩子体验传统手工的乐趣。记忆中的剪纸、折纸、橡皮泥等物件一应俱全,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纸上,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为了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内涵,马大姐食品还在现场发布了“留年时光”高档糖果系列产品。这些产品由8种最具代表性的儿时糖果组成,并在包装上呈现儿时最熟悉的场景,旨在焕起消费者更多的儿时记忆,使马大姐糖果成为有文化的糖果、有民族情感的糖果。

  不仅如此,马大姐食品在活动现场还与央视发现之旅频道《筑梦中国》栏目举行了开机仪式,借此树立本土糖果良好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行业竞争力。

  自1991年成立以来,马大姐食品就专注酥糖、硬糖、奶糖、软糖、巧克力等糖果和休闲食品的研发与生产,影响力和知名度与日俱增。目前,其生产的多种休闲食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而且还远销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马大姐食品在精耕品质、做好品牌的同时,积极推进“1+1>2”布局,强化合作,使企业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