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二手车市场仍处淡季经理人信心指数不高

2017-08-15 08:5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记者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8月度形势分析会上发现,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整体发展形势很好,而每个月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调查结果并不乐观。即,市场在增长,经理人的信心并不高。仅以7月份的数据显示,7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是47.1%,比6月份微降了0.2个百分点,市场交易预测比较低迷。而今年以来,二手车整体市场状况还是尽如人意的。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主任樊宇告诉记者,二手车经理人指数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2015年底提出构建的,从2016年1月开始开展对二手车经理人进行调查,调查采取面对面访问、电话调查和网络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调查对象主要为二手车经营企业经理人,样本覆盖二手车经纪公司经理人、二手车连锁门店经理人、汽车经销商集团自营二手车门店经理人、二手车电商线下门店经理人及厂家授权4S店二手车部门经理人。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日益繁荣,从事二手车的人或公司也在增加,市场总体在增长,但是经营的人也越来越多,对于经理人个体来说市场份额少了。僧多粥少了,所以经理人个体感觉不乐观,但是这不影响市场的快速攀升。

据了解,7月份的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6月在减少,集客量线上、线下也均减少。调查中很多二手车经理人反映,7月份依然处于市场的淡季,市场需求小,而且天气高温多雨,尤其是南方地区,客流量较少。另外有二手车经理人反映,有些地区是临时居住证上牌,重申请至少需要半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易量的下降。

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6月份也是下降的。据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反映,因为受新车价格影响,因为新车价格现在比较便宜,二手车销售价格也下降。调查显示,7月份二手车库存压力减少了。相比6月份,7月份收购量减少,库存增幅小。另外,7月份的二手车流动资金与上月基本持平。经营状况相比上个月较差。

据调查的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二手车经理人预测8月份的二手车市场有向好的趋势,信心指数是52.6%。车源方面他们认为近期有很多的车展活动,预计车源供给会相对充足一些。相比7月份来讲,8月份二手车市场会好一些,因为恶劣天气会减少,市场需求和销量会出现回升,所以预计8月份的市场需求和销量会有所增加。库存方面,随着8月份的收购量和销量增加,二手车经理人认为8月份的状况与7月份基本持平。二手车经理人预计8月份的经营状况会有所好转。

在调查中,收车难、融资难依然是很多二手车企业面临的问题,售后和增值服务越来越受到二手车企业的关注,虽然五六七月份是二手车市场的淡季,但是随着取消限迁进一步落实,二手车税收和临时产权问题的逐步解决,二手车市场会越来越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