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6-2017年度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发展报告》发布

2017-08-11 08:4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2017年度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跨境进口电商首度跨入“万亿时代”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国内知名互联网+智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2016-2017年度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发展报告》。报告通过重点调查跟踪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淘宝全球购、国美海外购、苏宁易购海外购、唯品国际、亚马逊海外购、1号店全球进口、中粮我买网全球购、拼多多全球购、美图妈妈大电商平台下的跨境进口电商部分,同时也调研、跟踪了网易考拉海购、小红书、聚美优品、洋码头、蜜芽、宝贝格子、达令、丰趣海淘、云猴网、冰帆海淘等独立运营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为12000亿元,这意味着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首度跨入“万亿时代”。对比2015年的9000亿元,同比增长33.3%,预计2017年将达18543亿元。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2013年后,跨境进口电商平台逐渐出现,跨境网购用户也逐年增加,我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规模增速迅猛。2015年由于进口税收政策的规范以及部分进口商品关税的降低,跨境进口电商爆发式增长。2016年跨境进口电商在激烈竞争中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扩展平台商品种类,完善售后服务,未来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的交易额会继续以增长的趋势向前发展。随着国家政策对跨境进口电商的不断支持,跨境进口电商会变得越来越普及,预计2017年,交易量将会增长到18543亿元,同比增长54.5%。

报告还披露了2016-2017年度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市场份额排名数据,2016年在主流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中,按整体交易额计算,网易考拉海购排名第1,占21.4%份额;天猫国际购名列第2,占据17.7%份额;唯品国际位于第3,占16.1%份额;排名第4的是京东全球购,市场占比15.2%;排名第5的是聚美极速免税店,占13.6%的份额;排名第6、第7的平台是小红书和洋码头,分别占6.4%以及5.3%;其他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包括宝贝格子、蜜芽、宝宝树等平台占总市场份额的4.3%。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认为,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在行业洗牌下,渐渐显示出不同层次阵营,大致可以划分为3个梯队,第1梯队为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唯品国际以及京东全球购,占整个市场70.4%的份额;第2梯队为聚美极速免税店、小红书以及洋码头;第3梯队为宝贝格子、蜜芽、宝宝树等平台。可以看出,位于第1梯队的都是相对规模较大平台旗下的跨境进口电商,“寡头效应”初步显现;第2梯队的是一些综合性的电商平台;而第3梯队的大多是母婴类产品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