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攀登100%准确率高峰

2017-08-10 08:5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精诚QC小组“后包装线机器人的应用与设计优化”课题,在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第38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上,获得了一等奖及最佳发表奖,并获得小组第一殊荣,为精诚QC小组的光辉历史又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诚QC小组取名“精诚”,意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小组成立于2010年12月,至今已有7年的成长历史。7年间,精诚QC小组所有成员集思广益,运用不同的QC方法,坚持不懈地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共完成活动19次,攻关各种不同类型的课题7个。

此次获奖的“后包装线机器人的应用与设计优化”课题,为创新型课题,相较往年,没有可借鉴的标准,需要小组成员具有一定的思考及创新能力。同时,后包装线机器人又是一个全新的设备。在讨论装箱码垛机器人的安装应用过程中,小组成员采用头脑风暴法提出了许多问题,在制定实施对策的过程中,他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各己的专业特长。

以设计计数检测电眼的安装位置为例,包装班长朱璐飏与宋闯根结合他们对包装线的了解,提出了分别在立盒滚轴前后安装计数电眼进行检测这一解决方案后,机长吴苏不顾当时已接近下班时间,立即带领两名员工加班完成了两个位置计数电眼的安装,之后进行小盒检测试验,但两处的计数准确性都未达到100%。这个结果让小组成员很沮丧,但机器人安装迫在眉睫,他们必须尽快解决电眼计数问题。

面对这一现状,精诚QC小组组长、车间主任吴德杰没有气馁,他给大家讲起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展史上那些不畏艰难和挫折奋勇前进的感人事迹,坚定了大家继续探索的决心。吴德杰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小组成员深入包装现场进行全面调查分析并讨论,提出可克服空间限制后在立盒滚轴处尝试安装计数电眼。该方案获得了小组成员的一致同意,他们当天就开始实施安装并试验,小组成员9人无一人缺席。时钟很快指向了深夜11时30分,试验非常成功,电眼安装在立盒滚轴处的计数准确率达到100%。

(郭从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