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第一届读书交流会

2017-08-10 08:4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周 浩 郝奕霞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这是郝奕霞正在分享塞缪尔·厄尔曼的《青春》,她说这篇400字的美文,字字珠玑。即将退休的她,一身红裙,声音清脆,和这篇文章相得益彰。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第一届读书交流会。读书交流会上,来自该系统的28位代表分享了27篇不同类型的文章,他们谈体会、谈感受、谈认识、谈思考、谈建议,多角度畅谈阅读心得。

孙会敏选了自创作品《春节记忆》,带我们走回了60后、70后的童年,真实、感人;新拨分局的大学生王宏韬,和大家分享了自创作品《寸心千里》,回顾了自己在分局的工作历程。

高帅即将成为一名父亲,《生命的邮件》是他说给自己孩子的寄语;同样,即将成为母亲的谢丹,和大家分享的是《给我的孩子》。

石铁更像是一位老师,他手捧的书籍已经泛黄,中低音版的《荷塘月色》,满含深情,这是他最爱读的散文,“语言典雅,情感含蓄”,他向大家这样推荐。

有人分享了关于父母的文章,呼吁大家常回家陪陪父母;有人谈了梦想和未来,怀念校园时光;有人将工作与读书结合在一起,讲如何和别人的优点相处,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还有人通过古籍杂谈,联系生活和工作,谈感受。

……

台上大家用亲身经历和思考所得阐释读书感悟,台下的人也在细细品味、深受感染。

“这个下午所有的读书分享,都如溪水般流进心里,又好像一杯回味无穷的茶”,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爱民感慨地说

“通过读书交流会,让我对我的同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前大家都是谈工作、谈生活,很少涉及阅读,通过这次读书交流会,我看到了大家更为丰富的精神世界,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之余,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一位参加读书交流会的人如是说。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富兰克林的这句名言正是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读书交流会旨在激励干部职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打造市场监管文化,凝聚发展正能量。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搭建市场监管文化桥梁,建设“书香文化”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