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朝阳区加强特设监察消除安全隐患

2017-08-09 09:4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实习生陈梦竹)近日,北京市朝阳区质监局开展了一系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工作。

该局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TSG 08-2017)等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做好设备的安全管理,提示工作人员、游客、乘客做好防暑降温,顺利度过高温预警天气。抽调监察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形式,对全区120台(套)大型游乐设备和2条客运索道进行了随机抽查,对14台因故超期未检的游乐设备逐台进行了排查,责令有关单位办理特种设备停用或注销手续,确保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不得在案载客运营。

同时,要求特种设备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日常维保记录,落实应急演练规定,强化安全保护装置和安全附件检查,遵守雨、热、风等灾害气候条件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制度,严防漏电,严禁设备带故障运行,严格落实安全标识,加强安全宣传。朝阳区质监局还建立了特种设备应急值班制度,公布应急值班电话,遇到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