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双积分政策将落地 海外车企排兵布阵

2017-08-09 08:5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在国新办发布会中表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就是简称的双积分办法,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办法》规定,2018-2020年三个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是8%、10%和12%。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新发布的双积分政策不仅影响国内汽车品牌,也影响着国际车企的中国发展战略。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基地,宝马“从开始就有一个清晰的研发聚焦点——新能源汽车”。

至今,宝马已经推出了四五款新能源车。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已开始排产,将很快上市。

而本田也计划在中国加速新能源车战略。除了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投放时间由2020年提前到2018年之外,还讨论引进燃料电池车(FCV)。丰田也明确了“数年内在中国投放纯电动车”的方针。

日产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总裁关润曾对媒体透露想法称,2018年以后将从日产旗下的“日产”、“英菲尼迪”、“启辰”品牌依次投放纯电动车。

面临双积分办法的压力,也有外企通过与国内新能源积分排名靠前的车企合资的方法,来达到政策标准。德国大众选择与江淮合资,大众可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取新能源汽车积分。同时,在双方合资协议中也特别强调,大众汽车对合资公司产生的新能源汽车积分享有优先购买权。

特别是,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奔驰在与北汽签署新能源相关投资协议中,包含了入股北汽新能源和导入新能源产品至合资公司等内容,来减少双积分办法实施后对其燃油汽车销售的影响。

随着中国政府所划定的2018年期限的临近,各路车企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部分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抢先发力,占据优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