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最佳的态度,叫持续改进”

2017-08-08 09:2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生产车间的示范性窗口,冻干粉针剂2号车间年生产冻干粉剂4500万瓶,生产过程严格按照GMP要求进行,药品高质、安全。“最佳的态度,叫持续改进,我们一直致力于管理创新,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质量标准。”车间主任李达龙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冻干粉针剂2号车间举办包装外观质量缺陷讨论会,包装工段的12名青年职工聚在一起,引发了一场激烈的有关未来之路的“头脑风暴”,大家集思广益,列出要点并制定整改计划。这一做法被扬子江药业集团海吉公司推广至所有车间深入开展。

“还有一项重点行动是AB级区厂房清洁效果的提升。”GMP专员吴月说,“我们对目前的清洁器具、清洁方法、清洁效果的评价进行了排查,找出薄弱项,制定提升计划。”“毕竟作为注射剂生产车间,产品内毒素和微生物限度是我们质量控制的重中之重,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产品是否合格,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常言道:“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冻干粉针剂2号车间精心设计比赛项目,将竞赛内容与岗位提升有效结合起来,促进员工岗位技能、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

在灯检岗位,工段全体人员参与劳动竞赛,他们要在最短时间内从每盘468瓶样品中将所有类别缺陷品悉数挑出。获得第一名的季菲按照“灯检六步法”,仅用时23分钟就挑出了55瓶不合格品,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许。车间一楼男更衣间内荡漾着既紧张又轻松的气氛,不时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声。这里正举行灌装岗位“更衣”比赛,员工们动作娴熟:换鞋、整理头发、洗手、洁净内衣穿戴、戴帽……,一个流程下来,整整有8大项“纪律”!

“我们工段还举办了灌装技能比武,在一般区环境下模拟组装灌装泵,这个比赛要求在5分钟内每人组装2个灌装泵。”灌装岗位的邵园在这项比赛中将拆零的灌装泵最终组装完整,并通过密封性检测,以92分的骄人成绩获得第一名。

各工段利用“每日一课”学习SOP、选拔优秀培训师、新进人员知识竞赛……冻干粉针剂2号车间多措并举促提高,用行动诠释:最佳的态度,叫持续改进;最好的质量,源于深入人心的质量意识。

(罗 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