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西阳泉积极推进“容缺受理”审批模式

2017-08-08 09:2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树青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阳泉市质监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为阳煤集团平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了“容缺受理”,减少企业往返次数,提高审批效率,共为该企业办理各类特种设备使用登记8个批次,设备共计323台,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阳煤集团平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阳泉市的重点工程,特种设备数量较多,企业在建设中没有边安装边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而是在全部压力容器、起重机械、锅炉和压力管道、厂内机动车辆、电梯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后,才开始集中办理,且特种设备生产和安装资料不齐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切实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阳泉市质监局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为导向,不断创新审批机制,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审批模式。“容缺受理”是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职能部门可先予受理和审查。质监局窗口将一些办事企业在申报材料中出现未加盖公章、个别设备出厂编号错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印件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均纳入了“容缺受理”范围。仅近两个月以来,质监窗口已办理“容缺受理”40余批次。与此同时,还实行了行政许可“四个零”服务,即服务接待“零距离”,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切实提升行政许可工作服务质量,做好行政审批配套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满意而归。

下一步,阳泉市质监局将本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原则,将质监窗口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环节全部缩短为1个工作日,送达时间缩短为2个工作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两项行政审批事项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