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太钢不锈跻身全国首批绿色工厂行列

2017-08-08 09:1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太钢不锈跻身全国首批绿色工厂行列

绿色发展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和竞争力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8月3日,由工信部组织评选的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结束公示。203家企业入围绿色工厂,其中,太钢不锈等16家钢铁企业上榜。

多年来,太钢不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支撑,大力倡导节约、环保、文明、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成功实施了干熄焦、煤调湿、焦炉煤气脱硫制酸、烧结烟气脱硫脱硝制酸、高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高炉煤气余压发电、饱和蒸汽发电、钢渣处理、膜法工业用水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酸再生、冶金除尘资源化、钢渣肥料制造等节能环保项目,万元产值能耗、吨钢综合能耗、新水消耗、烟粉尘排放、二氧化硫排放、化学需氧量排放等主要指标居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太钢不锈还通过能源管理体系的审核再认证和能源管理中心的建设,使企业节能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近5年,太钢不锈累计节约15.08万吨标准煤,超额完成政府下达的“十二五”节能任务。

太钢不锈还坚持以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为原则,在钢铁生产及产品服务全生命周期努力践行清洁生产、绿色采购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循环经济发展理念,通过源头消减、工艺技术优化和过程控制等措施,主要资源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等清洁生产指标和资源循环利用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任务。

太钢不锈还坚持与国际一流钢铁企业对标,实施节能环保全面预算管理,逐级分解落实指标,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支撑,实现污染预防并持续改善环境,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发展方式、新的效益增长点和竞争力。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工业大奖”“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等殊荣,是中国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和国家工业产品生态设计试点企业。

目前,太钢不锈确立了“1124”绿色发展模式,即树立“一个发展理念”(钢厂与城市是和谐发展的“共同体”理念)、确立“一个目标”(建设冶金行业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的示范工厂)、依靠“两个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拓展“四大功能”(产品制造、能源转换、废弃物消纳处理、绿化美化),把公司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创造价值、负有责任、备受尊重、绿色发展的都市型钢厂,成为全球钢铁行业绿色工厂的典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