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快服务同城速递平台强化服务实现快速发展

2017-08-08 09:1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户体验只有好与不好

快服务同城速递平台强化服务实现快速发展

□ 边广超

创办于2015年的互联网速递平台快服务近日宣布,其同城配送体系已拓展至全国200座城市,成为该领域覆盖城市最多的互联网平台之一。快服务方面称,用一线城市的能力服务全国市场,重视每一座城市、每一笔订单,不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是其在创业短短两年间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

2015年5月,快服务业务在山西省临汾市率先落地。临汾市场反馈的信息显示,二三四线城市对同城速递服务一样有需求。快服务创始人冯勇当下决定,将这些城市作为公司未来两年发展的主阵地。2015年7月,快服务获得了峰瑞资本近千万元的天使融资。今年1月,快服务又获得福源精益领投、峰瑞资本、明家联合、瀚霖汇跟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创办两年来,快服务一直深耕同城速递领域,为用户提供即时专人直送和同城当日达两项服务。

据悉,快服务平台上近90%的订单由兼职“骑士”完成配送,这一方面可以让平台以较低的成本运营,另一方面也为兼职“骑士”提供了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

同时,快服务在末端配送使用众包模式,在城市拓展上采用加盟制,也激发了二三四线城市的创业激情。其中,加盟制吸引的城市合伙人是所在城市中积极的创业者,他们不仅在当地有丰富的资源,而且主观能动性强。以快服务吉林站为例,站长徐宝鹏此前曾经营商铺,加入快服务之后对比两块业务的发展前景,果断放弃了商铺的经营。在他的带领下,快服务吉林分站的年订单量已超过百万,这背后与他对当地市场的理解密不可分。冬天的吉林市降雪量大,传统配送所使用的电动车在配送时行路艰难,许多蛋糕订单需要“骑士”乘坐公交或步行才能确保安全,效率很低。徐宝鹏决定在今年冬天投入精兵,打造一个机动小组:用四轮汽车加三轮电动车的模式来确保蛋糕订单的配送效率和服务质量。

诸如吉林站的例子不胜枚举,优秀的解决方案都会收录进快服务商学院的培训案例中。这数百位城市合伙人在遇到问题时,会与总部主动交流,他们反馈的问题会出现在快服务总部决策团队的例会上,集中分析是局部市场的个别问题,还是全国市场的普遍问题,并进一步制定解决方案。

在这一机制下,快服务全国分站互相促进和补充,不仅提升了运营效率,更提升了用户的服务体验。

快服务的开发团队聚齐了来自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的架构师,对于一个同城速递应用而言,如何为订单匹配“骑士”并规划最优路线是至关重要的,快服务开发团队对于地图技术的深厚理解,自然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除技术能力之外,快服务覆盖线上、线下的商学院构建了领先业界的培训体系,让城市合伙人能够更快的切入市场;快服务的运营团队则确保每一笔订单的交付,保证服务质量和体验;而市场团队则用数倍于同行的成绩单,证明了一线团队的竞争力。

在快服务看来,面对二三四线市场,任何企业都不能掉以轻心,城市等级的划分可能反映了市场空间与竞争态势,但用户是不按城市划分的,用户的体验只有好与不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