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马鞍山强化监管措施保障特设安全

2017-08-04 08:4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杨思思 记者李 辉)“市质监局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扎实采取防范措施,工作有方法有成效,望继续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7月28日,安徽马鞍山市市委书记魏尧作出批示,对该市质监局夏季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为保证高温时节特种设备运行平稳,马鞍山市质监局采取“四个加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一是加强对露天的特种设备检查。突出对化工企业球罐群、港口码头起重机械、游乐设施的重点检查,检查防高温、防雷击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在高温时段开启球罐喷淋等降温设备,确保露天环境特种设备安全;二是加强气瓶充装单位现场检查。按照《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要求,认真做好气瓶充装前检查和充装复检工作,严禁充装过期瓶、报废瓶,严禁过量充装。督促充装单位加强高温季节对气体贮存设备采取喷淋等有效降温措施,严防因曝晒、超装和错装引起爆炸事故;三是加强电站锅炉的安全检查。对电站锅炉进行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在高温高负荷期间加强设备安全巡查,加强作业人员交班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四是强化安全操作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严禁疲劳作业、超时作业、违章作业,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马鞍山市质监局局长殷宏斌表示,要按照魏尧书记批示的要求,克服高温酷暑的恶劣条件,全面落实安徽省质监局“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格把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程序和质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