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黔东南州质监局制定落实脱贫攻坚“三二一”方案

2017-08-03 09:5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准施策 注重实效

贵州省黔东南州质监局制定落实脱贫攻坚“三二一”方案

  本报讯 (记者刘 艳)为深入贯彻落实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的要求,贵州省黔东南州质监局聚焦产业,精准施策,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群策群力,以“三二一”决战脱贫攻坚“大比武”,确保所帮扶的锦屏县河口乡裕和村、中仰村,固本乡东庄村、培亮村、瑶里村和务翁村6个村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所谓“三”是指“三驾马车”,即实施“标准+认证+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围绕该州生态资源优势,按照“有机发展、绿色富民”思路,坚持以标准为基础,认证为手段,着重打造以农产品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有机、高端品牌。以帮扶村问题为导向,聚焦产业扶贫,精准施策,重点发展以裕和村为核心的锦屏腌鱼、水产养殖、中药材种植、油茶种植等产业。编制《地理标志产品 锦屏腌鱼加工技术规程》,指导生产、地理标志标识使用。深入推广使用安全、高效、实用的油茶、库区养鱼、钩藤等种养技术标准,大力推进帮扶村优质农产品申报贵州省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发展绿色经济,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所谓“二”是指“两个指挥部”,即成立黔东南州质监局加快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工作指挥部和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指挥部。两个指挥部相辅相成,统筹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大比武”。单位一把手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实行副指挥长包村作战,责任到各科室、直属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帮扶思路,拓宽渠道,寻找帮扶办法,副指挥长每月至少到帮扶点一次,制定详细推进工作计划和指标任务,指挥部办公室对帮扶开展情况实行每月通报。

  所谓“一”是指“一张清单”,即精准帮扶详细清单。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群策群力,结合质监职能优势和现有资源,印发各科室、直属单位详细的帮扶清单,涉及种养技术、有机认证、技术培训、计量免费检定、产品真伪辨别、资助修建桥梁、办公设备、协调水泥、资助贫困学生、现金资助等帮扶20余条。聚焦项目实施和完成时限,精准到户,保障到位。实行每月督查调度一次,每月晒一次进度、晒项目建设、晒成绩单、晒群众获得感。提炼工作亮点,广泛宣传典型,在“质监+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有所建树,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径、新方法,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绩,加快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步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