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小团队释放大能量

2017-08-03 09:4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排排输液瓶整齐排列在生产流水线上,在输送带的运送下有序地通过洗瓶、灌装、压塞、轧盖等生产流程,进入灯检、包装工段。走进扬子江药业集团输液一号车间,步入回字形走廊,透过宽大的视窗,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流水线旁不时拿起压塞好的输液瓶检查封口情况。

  在灯检工段,女工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大厅内整体光线较暗,只有灯检台上的白炽灯发出明亮的光芒。面对每天在这样的强光下检查输液瓶,眼睛会不会痛、觉不觉得辛苦的提问,一位女工羞涩地笑着说:“这瓶药既然在我手中,我就是第一责任人,决不能马虎松懈,更不能让任何一件不合格品进市场。”

  她们时而低头仔细检查瓶身是否有瑕疵;时而迎着灯光拿起输液瓶,轻轻晃动药液,观察是否混有毛丝、白点等杂质。输液药品在进入包装工段前,灯检是最后一道把关口,灯检女工的责任显得更为重要。

  灯检工段共有36名女工,平均年龄不到25岁,她们中有一半是90后小姑娘。别看她们年轻,工作起来却毫不含糊。灯检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细心,不放过任何一点小瑕疵,必要的时候还要“鸡蛋里挑骨头”。正是她们的“火眼金睛”,才成为药品合格出厂的“安全员”。

  与灯检工段的“娘子军”相呼应的则是设备班组的“汉子们”,别看他们一个个“五大三粗”,但呵护起设备来却很“温柔”,车间工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设备的“守护神”。

  赵勇是车间主任助理,个子不高,却很精干,他每天认真巡查各工段员工操作、危废物处置等。正是他的严谨苛刻,才在车间内部形成了良好的规范操作氛围。提起他,大家都赞不绝口,不仅是因为他踏实肯干,更因为他带出的设备班组解决了车间大大小小的问题,有及时被排除的设备故障、也有推陈出新的技改方案等。

  设备班组的小伙子们对设备的研究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他们闲暇时喜欢摆弄设备零件、观察设备运转情况,善于发现问题,更勇于解决问题。在赵勇的牵头下,设备班组相继增加贴标机引导轮,减少贴标机漏打印几率;改造南线洗瓶机连杆,保证洗瓶质量;增加洗瓶直排风机异常停机保护装置,降低风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设备班组带头完成的这数十项技术改造,不仅改造数量居于制造部前列,更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将自己融入集体的事业中才最有力量。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还有无数这样的小团队,他们在严把质量关的道路上默默地挥洒着智慧和汗水,用敬业的精神和严谨的态度将盛开的质量之花浇灌得愈发明亮艳丽。 (罗 婧)《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