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2017-08-02 10: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电视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近日,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正式成立。联盟由海信携手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以及近20家彩电品牌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多方力量的协同合作,共谋人工智能技术与电视产业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伴随着消费者对人工智能产品关注度的升温,人工智能电视单品种类稳步扩张。来自京东集团的数据显示,2016年7月,人工智能电视占到京东平板电视SKU(库存量单位)的13.3%,到今年7月已经成倍提高到26.5%,一年内翻了一番。

  行业专家指出,操作简单、能与人对话、通过大数据自主判断决策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将逐渐渗透到各个生活场景,人工智能为彩电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此次联盟成立大会上,海信璀璨系列ULED首家通过了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检测,荣获“2017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海信电视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工智能电视已成为带动彩电行业升级的新引擎,海信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并与中科院深度合作,构建起完备的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支撑体系。同时,海信璀璨ULED电视全面升级了人工智能体验,引领电视进入智慧电视时代,它实现了智慧语音交互、人脸识别、视频分享、智慧家居以及场景化的内容服务,为用户带来了便捷、丰富、贴心的智慧电视使用体验。

  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介绍说,当前人工智能电视产品的智能化程度有了很大提升。检测数据显示,现阶段主流人工智能电视产品语音识别准确率行业平均值97%,语音识别平均时间低于3秒,智能推荐准确率93%,而海信璀璨系列ULED电视的开机时间、语音识别方式、语音识别准确率等多个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今年4月,海信为全世界球迷量身打造出了璀璨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而该产品亮相仅两个月后,就在6月份的“2017中国数字电视盛典”上获得“音画品质奖”。据上述海信电视负责人介绍,海信人工智能电视将在完备的智能系统和内容生态基础上,进一步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全面升级为智慧电视,海信智慧电视将通过持续学习,深度发掘并理解用户需求,给用户带来惊喜不断的服务体验。

  不俗的市场业绩也证明了璀璨系列电视在市场表现上的与众不同。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外彩电市场整体遇冷,增长乏力。但海信璀璨系列智能电视、4K电视等产品,则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上升势头。根据IHS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海信的海外品牌市场份额同比上升26%,海信在4K电视、曲面电视、智能电视等全球高端市场均保持在前三位;在国内市场,海信电视的领先优势也在不断扩大。海信自主研发的ULED、激光电视等高端产品通过不断提升的画质水平和用户体验,成为当今中高端电视市场的领跑者。同时,随着今年签约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以及一系列产品在海外上市,海信电视在全球中高端市场上正迅速崛起,这为海信实现“大头在海外”的战略部署迈出关键一步。

  此外,本次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联合发布了《2017人工智能电视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国内人工智能电视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定义了人工智能电视的本质,对人工智能电视行业有着纲领性的指导意义,也可以指导消费者更加明白地消费,推动整个彩电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