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省拟培育一批“标准领跑者”

2017-08-01 10:1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 艳)近日,记者从贵州省质监局获悉,为提升该省企业标准水平和质量水平,推动贵州经济可持续绿色健康发展,该局日前印发了《2017年贵州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方案》,将在白酒、茶叶、水泥、饮用山泉水、电线电缆5类企业中开展贵州标准“领跑者”试点工作。

  据介绍,《贵州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方案》鼓励该省企业争做标准的“领跑者”和“风向标”,引导激励该省企业积极制定并实施先进标准,培育和树立一批标准标杆企业。

  据悉,申报标准“领跑者”的企业,须为贵州省境内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执行的产品标准须依法有效,具有先进性与创新性,达到或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要求;主要关键技术指标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质量稳定,标准实施效果明显。

  据了解,企业自愿申请,按要求填报《贵州省标准领跑者申请表》,并经所在地的市(州)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或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推荐,8月20日前将纸质和电子申报资料报送贵州省质监局。该局将委托指定有关机构组织审核申报资料,进行专家评价确认,最终提出标准“领跑者”企业候选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

  贵州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将不向参与企业收取任何费用。企业获得标准“领跑者”称号后,须自觉接受政府与社会的监督。对经举报核实达不到标准“领跑者”的企业,将取消称号。《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