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特检人开启“高烤模式”

2017-08-01 10:1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 通讯员 邵丽丽 本报记者 李 辉

  进入7月以来,安徽合肥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持续的高温让“特检人”一次次接受“烤”验……

  容器检验现场

  7月19日早上7时,在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一台甲胺储罐检验现场,负责此次检验的压力容器检验师李军正在穿着防护服装准备进罐检验,此时地面温度近30℃,罐体温度超过40℃,并且还在上升中。李军告诉记者:“每次罐外检验都像是火炉里走了一遭,每次罐内检验都如同做了一次高温桑拿,几乎憋得喘不过气来。”

  压力容器罐内检验是了解设备内部腐蚀和缺陷情况,评估设备使用状态,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但多数能源化工企业通常在夏季进行短期停产检修,容器检验员需要抓住这短暂时间完成大批压力容器的检验工作,所以每年气温最高的时候也是容器检验员最繁忙的时候,而且容器检验设备数量多、重量大,多个检验项目也有严格的温度范围要求,所以容器检验员不仅要能“耐高温”,还需要“起早贪黑能负重”。

  管道检验现场

  7月8日,管道检测中心莫诚生和他的团队正在池州市中压天然气管道全面检验的野外检验现场,燃气管道都是埋地敷设。他说,夏季在江南检验燃气管道时遇到蛇是很正常的现象,最难受的是钻灌木丛或在密林深处时,会遇到很毒的蚊子,被咬到后浑身像掏心挠肺一样痒,检验都无法继续。莫诚生介绍说:“一般埋地燃气管道长度都在10公里以上,而一旦开展检验,就必须沿着管线一步一步地扫查管道缺陷,加上来回复查,一般10公里的管道至少需要走上20公里的路程。”

  罐车检验现场

  7月24日,在双凤罐车检验基地的送检现场,地面温度已经超过40℃,太阳直射下的罐体表面温度已经超过60℃,晒得灼热发烫,罐内温度已达50℃,穿着劳保鞋的检验人员行走在罐体上都会感觉烫脚。

  检验员高万东告诉记者:“像这种罐子,我们平均每天要进三四个,按规定要求,每台罐车都要进去进行外观检验,只有仔细检查、认真履职,确保罐车无安全隐患,我们才能心安。”

  高万东说:“我们正在进行设备升级,单台罐检周期由5——6个工作日减为3——4个工作日。同时,确保检验工作‘5+2’不停休。”

  电梯检验现场

  7月20日,早上9时不到,电梯检测一中心的刘中扬、吴健勇已经到达位于合肥市瑶海区的一家商务宾馆,他俩穿好防护服,戴好安全帽,尚未开始检验,已经是大汗淋漓。

  此次的检验对象是1台玻璃井道的观光电梯,玻璃井道被太阳照射得如同蒸笼一般,再加上井道里十几千瓦的曳引主机和安装在轿顶的轿厢空调外机持续散热,温度高达50℃。

  “高温时节,正是电梯故障率较高的时候,为了电梯安全运行,出点汗就权当排毒了。”检验员刘中扬幽默地说。

  随着电梯层门打开,一股热浪袭来,检验人员和维保人员到达轿顶,关闭层门开始检验。20分钟左右,汗流浃背的两位检验人员打开层门,从轿顶安全出来。

  在与使用单位交流和反馈检验情况后,两位检验人员根据现场检验情况开具了整改意见通知书,并且提出一些规范的整改建议,匆忙赶赴下一检验现场。

  起重机械检验现场

  7月18日,合肥市瑶海区检验现场,检验员张克号表示:“工地起重机械检测中心的检验现场都在露天,现在每天的高温对于我们来讲是一道‘必烤题’”。 建筑工地大型设备的高峰期是七八月份,现在都是高层建筑,炎炎烈日下建筑工地的塔式起重机正常都有100多米,金属构架炙手可热,更何况爬上去检验,顶着烈日仔细检查每一个构件、每一套传动机构和每一个零部件,但是保证了特种设备及时安全投入使用,还是让检验人员倍感欣慰。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恩和说:“我们特检院有一群业务水平高、责任意识强,特别能奉献的特检人。我们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有效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