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网购私房产品需小心三无产品切勿买

2017-08-01 09:5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梁联林 记者曾祥素)周某在徐某经营的淘宝网店购买“红糖桂圆姜枣膏500g”12件,单价88元,共计1056元。该店的商品宣传页面显示,产品由店主亲手制作,遵古法、纯手工、文火慢熬8小时,暖宫驱寒,补中益气。收货后,周某发现其购买的私房制作姜枣茶膏实则为枸杞姜枣膏,且商品外包装没有注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营养成分表、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执行标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故起诉至北京市通州区法院,要求卖家退货退款,并10倍赔偿。

  徐某不同意周某的请求,称其售卖的膏茶已经在宣传页面注明为私房制作,周某购买视为其认可此种销售方式。

  经法院调解,徐某认识到其销售行为存在不当之处,同意给予周某的一定赔偿。最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法官提示消费者,不要迷信网上的私房产品,在购买商品时要查看卖家有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询问卖家产品有无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厂名、厂址,发现收到三无产品时应及时拍照取证,以免发生质量问题时难以维权。法官同时也提示卖家,在自制商品时,不仅应当追求品质,更当保障私房产品的质量和卫生,及时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接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督管理,并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如实对产品信息进行标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食品安全卫生环境。《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