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特检院化解重重难题成功完成极具挑战性检验工作

2017-07-31 08:2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盛夏的七月,烈日炎炎,正是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月份里,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锅炉)自主研发、设计的66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通过四川省特检院锅炉检验事业部的设计文件审核鉴定,标志着东方锅炉创造了新的世界首台最大容量循环流化床记录,四川省特检院也成功完成了一次极具挑战性的检验工作。

东方锅炉作为我国乃至世界大型电站锅炉制造厂,在锅炉技术领域辛勤耕耘,利用自身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研制出适应各种燃料、高效、环保、可靠的系列锅炉产品,研发实力全球领先。而其在大型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技术领域更是取得重大创新突破和大量原始创新科研成果,成功解决了大型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难题,并在世界上率先研发出600MW、350MW两个等级的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此次在白马6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基础上,东方锅炉又进行了660MW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开发,提高了锅炉机组主蒸汽参数,设计更大单机容量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更好地实现了低成本污染控制及高效率发电。

66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对东方锅炉的设计人员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工程,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对于锅炉检验事业部的设计文件鉴定人员亦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东方锅炉的每一次创新,作为一名特检锅炉人,大家在为其自豪的同时,也时刻牢记着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摆在鉴定人员面前的是一道道难题,如提高蒸汽参数后锅炉本体受压部分材料选用是否在使用范围内?锅炉结构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各受压部件强度是否足以满足使用需要?锅炉安全附件、仪表和保护装置的数量、规格、类型、参数、型式、安装位置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锅炉图样中的视图能否准确、完整地反映锅炉形状、组成、外形尺寸及主要焊缝;文字能否表达出锅炉的主要技术特性、参数及锅炉设计、制造、检验、安装及验收所遵循的规范、标准或技术条件?文件中列出的水压试验、无损检测的项目和比例、热处理等项目是否合理?锅炉炉膛及本体烟道的设计是否合理?虽然有这么多难题,但鉴定人员仍然下定决心一步步攻克难关。

为了充分做好这次审核鉴定工作,四川省特检院副总工程师邹益平、锅炉检验事业部部长卞庭梅带领设计文件鉴定人员潜心研究,集思广益,广泛收集资料,逐步解决了各项设计文件鉴定中的难题,最终圆满完成了该项设计文件鉴定任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