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浙江杭州破获一起 特大走私成品油案

2017-07-27 08:4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杭州海关对外宣布破获一起特大成品油走私案,一举打掉两个海上偷运成品油的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据初步统计,查证的涉案走私成品油约15万吨,案值约7.42亿元。这是杭州海关建关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成品油走私案。

据介绍,2016年下半年,杭州海关缉私局接到多名群众举报,反映温州瑞安有人前往公海走私柴油。通过前期缜密侦查,海关逐渐掌握了两个成品油走私团伙的作案手法和规律。5月22日,100多名缉私警察在杭州海关缉私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分22个行动小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晚,包括黄某青、黄某明在内的10名走私团伙核心成员全部被抓获,现场查获大批证据材料。

据办案人员介绍,以黄某青和黄某明为首的两大犯罪团伙利用各自手中掌握的走私船舶,夜间到公海去过驳走私油,随后运到温州瑞安非设关地的私人小码头,上岸后连夜贩卖到邻近的湖南、安徽等地。每次走私成品油之前,他们都派人事先与上家联系,谈妥走私成品油的交易时间、价格、数量以及海域。同时随机选择一张纸币,将纸币后4位数字通过微信发给现场交易人,作为走私油过驳时交接凭证。

杭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品油走私不仅扰乱国内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走私油来历不明,规格型号不清,走私分子偷运过程中几经转手,很难保证油品质量。

为全面、精准打击成品油走私,杭州海关与地方政府联合制定成品油走私“联打、联查、联防、联控”行动方案,加强与海警、公安边防、海洋渔业、海事、国税等部门的合作,组成多个联合行动组,全面构筑起“海上查缉、沿岸防堵、口岸治理、市场清理”的立体防控体系,对成品油走私链条各环节实施全面打击。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