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省质监局与楚商代表座谈听取意见

2017-07-27 08:3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质监局与楚商代表座谈听取意见

深化“放管服” 推进质量提升

本报讯 (张雪燕 记者张 华)“非常高兴能与湖北的企业名流、商界精英和品质代表共聚一堂,共议质量发展大计。”7月25日下午,湖北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率23个机关处室和技术机构负责人与23家楚商代表座谈,就“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和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商全省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之计。

会上,湖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周德文向与会企业家简要介绍了全省质监工作情况。产品质量监督处、标准化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行政审批办公室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5个相关职能处室、技术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做职能业务介绍和政策解读,并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一一作答。

“质监局通过宣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支持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有力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今天,我再提两个恳请。一是恳请省质监局寓监管于服务、寓要求于培训之中,加强对企业和企业家的质量培训,提高企业质量标准意识,倒逼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二是现在产品检验虽然免费了,但是检验时间与原来相比变长了,变相导致了成本增加,建议省质监局对这一问题进行专门研究。”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率先发言。紧接着,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武汉市小蓝鲸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梁、湖北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宏、湖北华楚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丽华,分别就激光产业的标准制修订和质量提升、设立楚商质量管理分会、支持建设全国首家营养餐厅、建立地标产品标准联盟、制定发布人力资源标准、电梯维保单位资质评定和星级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楚商代表们意见提得恳切,质监部门负责人笔记记得认真。邹贤启表示,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相关处室要逐条研究、逐项落实,拿出具体解决办法,争取尽快解决。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担当、靠前服务,在优化质量发展环境中加强与企业的亲密协作,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在与企业家坦荡真诚交往中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加强沟通、完善机制,推动亲上加清,认真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理念,加强“亲”“清”政商关系的营造与实现。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质监系统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湖北省质监局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3项减少至10项,减少幅度达56.5%。其创新实施“容缺受理”和“简易程序”,在省内率先开展“先证后核”改革,全面降低申报门槛,大幅提高审批效率,企业获证时间从平均约60个工作日提速到最快2个工作日。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可“一网办理”,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改革目标。仅2016年,全省质监系统就免除各项涉企收费超过7亿元。今年,针对食品、汽车、纺织等9个重点领域和中小企业部署开展了“9+1”质量提升行动。

据悉,此次“亲清”政商座谈会由湖北省委办公厅、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指导,湖北省质监局和湖北省楚商协会联合主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