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黄石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管手段

2017-07-27 08:2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何松霖)今年以来,湖北省黄石市质监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摸底,加强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强化监管手段,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现质量安全问题。

一是多措并举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推进部门齐抓共管,市政府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考核力度,对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执法。1~6月,该市共出动特种设备安检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企业780余家,完成隐患整改232项;市质监局发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督办通知10份,完成5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督办;督促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活动8次,有效提升特种设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全面提高产品质量监管水平。加大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强化抽查结果运用,倒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一季度抽检31家生产经营企业的74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零。积极开展产品质量风险排查及专项整治,狠抓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加强生产许可事中事后监管。部署开展了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辨识综合整治和地条钢专项整治。上半年共巡查获证企业21家,对危险化学品、水泥、食品相关产品等高风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获证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开展了不合格产品后处理18家企业19批次产品。

三是突出开展专项执法维护质量安全。通过组织各类专项执法活动,积极探索与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抓好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重点产品、区域性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问题。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余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30余家,抽样检查产品40余批次,办理行政执法案件立案13起,结案8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2起,12365举报投诉中心受理投诉举报和咨询229起,其中投诉举报10起,办结率100%,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