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保时捷支持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获重要成果

2017-07-26 09:3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保时捷中国于2012-2016年支持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IECD)所在地之一山西省汾西县进行了实地探访。该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政部以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发起,旨在全面促进0~3岁偏远贫困地区儿童早期阶段的成长与发展。

4年多来,保时捷“溢彩心”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通过社工和志愿者的家访、村卫生室的定期常规体检、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的亲子教育,以及流动服务车针对重点关注儿童的点对点服务等灵活高效的形式,为山西省和贵州省80个行政村约4000名0~3岁儿童提供营养、卫生、早期启蒙、儿童保护和儿童福利等综合性服务。期间,保时捷中国累计捐赠资金2300余万元,以及4台保时捷Cayenne。

此次,访问团一行实地走访了山西省汾西县僧念村的卫生室、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和一个重点关注家庭。负责0~3岁儿童营养及卫生保健服务的工作人员定期给6~24个月的儿童发放营养包,使用关爱儿童发展咨询卡对看护人进行全方位指导。此外,专业的县级社工人员也会在村诊所或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为家长讲解儿童保护方面知识。在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早期启蒙志愿者利用科学育儿网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源包为家长提供早期启蒙、科学育儿等培训指导。访问团成员还共同参与到跟孩子们的亲子游戏、亲子阅读等活动中。

据统计,从2013年到2016年,项目地区0~3岁儿童在沟通、粗大动作、精细动作、解决问题和个人社会五个功能区可疑发育迟缓率均有下降,总可疑发育迟缓率降低了18.6%。其中,营养不良患病率从19.2%下降到12.9%。

保时捷“溢彩心”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始于2008年的汶川地震,保时捷中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也由此开启。10年来,双方精诚携手,致力于长期改善偏远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及早期发展,孕育了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METRU)项目、爱生学校的教师支持和有效教学试点项目及儿童早期综合发展(IECD)项目,惠及我国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约31万名学生、1.33万名教师及4000名0~3岁儿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