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黄冈黄州区普及乘梯知识开展救援演练

2017-07-26 09: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林 雨 高 慧)为了普及乘坐电梯安全知识,日前,湖北省黄冈市质监局黄州区分局联合联投国际城(黄冈)物业公司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呼吁居民重视电梯安全问题,正确使用电梯,在突发状况下要合理处置。黄冈市质监局特设科负责人、黄州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黄州辖区物业公司代表受邀参加了现场观摩。

当日9时15分,应急演练开始。黄冈联投国际城小区某栋楼电梯出现“故障”停止运行,2名被困居民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发出求救信号。物业监控室工作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向电梯维保单位电话求援,并及时派人赶往现场了解电梯内的有关情况,安抚被困人员。9时20分,维保单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电梯前布置黄色警戒栏,并迅速来到楼房顶层了解电梯停运原因,确定轿厢位置后,通过手工操作,将轿厢停至最近的一个平层,维保人员打开电梯门,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随后,电梯维保人员迅速检修故障电梯,排除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5分钟,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电梯乘坐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常识、被困自救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居民关心的电梯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电梯故障是由于乘梯人不规范乘梯造成的。例如,装修时将客梯当成货梯使用,搬运水泥、沙子等物料时的撒漏容易导致电梯门缝隙卡死、磨损,电梯满员时强行搭乘,在电梯中进行打闹和蹦跳,电梯关门时用身体或手臂阻挡,长时间用物品挡住电梯门容易导致电梯死机等等。电梯是全体业主的共同财产,需要每位业主的爱护。”该分局工作人员向居民解释,“如果市民在乘坐时意外被困,切记不要惊慌,更不要强行将轿门扒开,可以按下报警按钮,通过5方对讲系统与电梯使用单位的监控室取得联系,也可以拨打警示标志上的电梯应急救援电话,等待专业人员进行救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